產品與技術說明

KVM切換器產品技術

What is KVM ?

KVM為 鍵盤(Keyboard)、螢幕(Video)與滑鼠(Mouse)等三個單字的縮寫,慣稱為:多電腦切換器,有別於傳統機械式切換器(Data Switch),KVM亦泛稱為電子式切換器。

 

透過KVM切換器,可用一組鍵盤、顯示器與滑鼠控制二台以上電腦;現在比較新的KVM切換器還支援USB、音效等設備的共享。

 
使用者連接一組螢幕、鍵盤和滑鼠至KVM切換器,再利用特殊的線材(通常為USB或VGA線)去將切換器連接至其餘的電腦主機。接著透過切換器的開關或鍵盤上的按鍵去切換控制不同的電腦主機,可以將當前在使用的電腦主機切換成另一台所選擇到的電腦主機訊號。大部份的電子裝置也可以被切換器的鍵盤指令所控制,俗稱『熱鍵』(HotKey)。多電腦切換器可以控制的數量不同,從2台到256台電腦主機都可以解決。

 

最先進的「IP KVM」是基於KVM Over IP的產品概念稱呼,主要的應用就是:透過IP技術(LAN、WAN)的通訊技術對鍵盤、顯示影像、滑鼠的遠端操作和控制。一般來說,IP KVM基本等同於目前KVM的基本分類,如多使用者,普通線纜連線 或 CAT5線纜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