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與技術說明

電腦安全鎖產品技術

電腦鎖孔 & 固定纜線方法

Q: 電腦鎖孔 是否有統一的規格 ?

目前市場上的鎖孔有如下三大規格,尤以 K型標準鎖孔 3*7mm 的鎖孔規格市佔率最高:

 

Kensington 鎖孔,目前有三種規格;

1. 標準 K鎖孔 3*7mm : 

最早期設計,保護專利於前幾年到期。因筆電愈來愈薄 加上為申請新的保護專利,所以就有後續的 Mini K 鎖孔 及NANO 鎖孔 

2. Mini K 鎖孔 3*7mm
近期若是帶 K型鎖孔的筆電,又是輕薄型厚度12mm以下,有很高的機率得用 Mini Saver 鎖  (TL608 或 TL638M) 
 
Mini Saver 鎖 為左右勾鎖(不能轉90度),可用在新的較薄筆電,K 型標準鎖,為上下勾鎖 (需轉90度勾鎖),不適用新的薄筆電。K型標準鎖 不能鎖 Mini Saver 鎖孔 ( Mini Saver 鎖孔內部的寬度較大,如用 K型標準電腦鎖插入轉動時容易滑出 )
Mini Saver 電腦鎖 卻可以鎖 標準 K孔 和 Mini-Saver孔 ( 但部分舊筆電的鎖孔高度較高,使用 Mini Saver 電腦鎖上鎖,會有拔出的可能性 )。
 

3. NANO 鎖孔  2.5*6mm

為因應筆電愈來愈輕薄而推出,目前 hp 為主要推廣大廠
 

Q.  電腦鎖孔-  K型 標準鎖孔 ( 簡稱 3*7 K孔) 規格

這是一個用來讓電腦或其週邊設備如螢幕、印表機、 投影機可以連接鎖頭的孔位 。3*7 K孔 是全世界最早推廣並且最通用,以下為該孔位的正式尺寸圖 :

Q. 怎麼確認我的 電腦設備有 電腦鎖 ?

如果設備是 電腦桌機 (極高比率為 3*7 K型 標準鎖孔) ,請查看桌機背後兩側是否留有 3*7 K孔 的鎖孔

如果設備是 筆電,請查看筆電背後或側邊是否留有 鎖孔

如果設備是 LCD螢幕,請查看螢幕背後是否留有 鎖孔

 

Q. 要鎖 電腦並且同時加鎖 鍵盤及滑鼠,Sunbox 可以推薦使用那一款產品 ?

使用SUNBOX任一款電腦鎖,再搭配  TL06 就可同時鎖PC、鍵盤&滑鼠

Q. 如何固定電腦鎖鋼纜繩 ?

  • 上鎖的方法為先把鋼纜穿繞一件不容易移動的物品(如辦公桌),再把鎖頭扣上電腦的鎖孔即成
  • 可利用桌子的小洞穿過固定
  • 或固定在桌腳

  • 加裝 固定座 ( 選購 TL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