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與技術說明

AV影音視訊產品技術

各式 VIDEO 介面圖示及用途說明

Video 介面
接頭圖示 用途說明 SUNBOX  產品連結
Composite  Video AV端子(Composite video connector,又稱複合端子),是家用影音電器用來傳送視訊類比訊號(如NTSC、PAL)的常見端子。台灣習慣稱RCA端子(又俗稱梅花頭、三色線),應用的場合包括模擬視頻、音頻等。RCA插頭常以顏色區分,黃色用於視訊,模擬立體聲音訊則用白色(或黑色)作左聲道,紅色作右聲道。 VC-100CVH
Component  Video

色差端子(Component Video Connector)是把模擬視頻中的明度、彩度、同步脈衝分解開來各自傳送的端子,一般又稱YPBPR介面。

所謂的「色差」即為顏色值與明度之間的差值。轉換過後的顏色信息量被刪減了約一半,但由於人眼的特性,使得色差處理過後的影像與原始影像的差異很難被察覺。最終的色差數據與RGB數據相比節省了1/3的頻寬。

VC-100CH

VC-100HCV

BNC BNC連結器用於類比或數位視訊訊號的傳輸連線。在消費電子領域,用於視訊訊號傳輸的BNC連結器已為RCA端子取代。BNC端子現在廣泛用於監視系統傳輸線的同軸電纜接頭。

VC-100VP

VC-100VP2

VC-100PV

VGA VGA端子(或稱D-sub 15),是一種3排共15針的連接頭。VGA端子是非常普遍的電腦螢幕類比介面,裝在電腦的顯示卡、顯示器及其他設備。纜線長可達30公尺。

VGA分配器

VGA切換器

VGA延長器 

AV轉換器

DVI

DVI的全名為Digital Visual Interface,稱為「數位視訊介面」。目的是透過數位化的傳送來強化電腦顯示器的畫面品質,應用於LCD、數位投影機等顯示設備上,規格部分相容於HDMI標準。DVI接頭最常用有二種類型:DVI-D(僅傳送數位訊號)、DVI-I(可傳送數位及類比訊號)。纜線長可達5公尺。

DVI分配器

DVI切換器

DVI延長器

AV轉換器

HDMI HDMI全名為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 ,全數位化影像和聲音傳送介面,可同時用同一條電纜傳送未壓縮的音訊和影音信號,被設計來取代較舊的類比影音傳送介面如VGA或RCA等端子。HDMI用於DVD播放機、電腦、電視遊樂器、數位音響與電視機等裝置。接頭現有三種類型:HDMI 、Mini HDMI、 Micro HDMI  (Micro HDMI介面比19針Mini HDMI版介面小50%左右,現為相機、手機等手攜裝置介面)。纜線長可達5公尺。

HDMI分配器

HDMI切換器

HDMI延長器

AV轉換器

DisplayPort 新型數位式音訊&視訊介面,主要應用於連接電腦和螢幕,或是電腦和家庭劇院系統,有意要取代舊有的VGA和DVI介面。允許相容於 DVI/HDMI,與類比 VGA 接頭需要轉換接頭。接頭現有三種類型:DisplayPort 、Mini DisplayPort、 Micro DisplayPort。纜線長可達15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