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與技術說明

機房電源管理產品技術

在線式不斷電系統 On-line 及在線互動式 之間的差異 ?

在線式不斷電系統(On-Line UPS)當你將電腦插在On Line的UPS上時,電腦吃的電就是UPS電池的電,所以一旦斷電時,電腦吃的還是UPS電池的電。
 
On Line UPS 運作模式:
市電不會直接供電給用電設備,而是市電到了UPS就被轉換成直流電,再兵分兩路,一路為電池充電,另一路則轉回交流電供電給用電設備。當市電供電品質不穩或停電時,UPS電池從充電轉為供電,直到市電恢復正常才轉回充電。其優點是輸出的波型和市電一樣是正弦波,而且純淨無雜訊,不受市電不穩定的影響,可供電給「電感型負載」,例如電風扇,只要在UPS輸出功率足夠的前題下,可以供電給任何使用市電的設備。
 
On Line UPS 特色:
1. 輸出至負載之電力經UPS處理,輸出電源品質最高 (優點)
2. 保護性最高,對市電雜訊、突波衰減能力最佳 (優點)
3. 無電力輸出轉換時間 (優點)
4. 結構複雜,成本較高 (缺點)
 
 
在線互動式(Line-Interactive UPS)雖然名稱上有「在線」兩個字,卻還是離線式運作的一種。對系統的保護與價格都是介於在線式與離線式間的一種折衷方案。
 
Line-Interactive UPS 的運作模式:
在線互動式雖不像在線式全程介入供電,但隨時都在監視市電的供電狀況,當市電的電壓有降低時,由IC判斷即會轉成電池供電。本身具備升壓和減壓補償電路,在市電的供電狀況不理想時,即時校正,減少不必要的「Battery Mode」切換,延長電池壽命。
 
Line-Interactive UPS 特色: 
1. 具雙向性轉換器設計,UPS電池回充時間較短 (優點)
2. 電力輸出需要轉換時間 (缺點)
3. 保護性介於在線式與離線式UPS之間,對市電雜訊、突波衰減能力差 
 
 
 
rolex replica breitling replica